黃睦珺          尋覓

復興國中二年五班   黃睦珺

 

 

 

一個被夏天陽光沐浴的午後,我踏著輕快的腳步漫無目的地走。穿過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庸庸碌碌的人們。都市的步調迅速、匆忙,絲毫沒有要為任何人減緩步伐。

忽然,瞥見了一片格外突出的樹林,靜靜地矗立著,似乎看透了這些虛幻的繁華,人世的紅塵。它在這幾年來看過了太多顆貪婪的心、孤寂的情。它默默地俯視都市,等待著疲憊的人們去欣賞、沉澱。但,人心追求富貴,無人能停下腳步,欣賞、聆聽。至今,我聽見了大地的脈搏跳動著,呼喚著我,拉著我的手。我像被囚禁的鷹一般渴望著翱翔在天空的自由,邁出步伐,向樹林跑過去。風在耳邊呼嘯著,我彷彿脫開了俗世的枷鎖,一切思緒被留在凡世,只是隨著心中最真實的渴望奔跑著。

進了樹林,似乎一切都改變了,聽不見喇叭聲,只有清脆的鳥鳴,風在耳邊呢喃著、祝福我。陽光從樹葉的縫中流瀉而出,宛若金色的瀑布一般。葉,打碎了燦金的陽光,將它化為一朵朵破碎的燦爛花兒。走著走著,時間彷彿為我凝滯。空氣繚繞著一股青草混著爛泥的味兒,柔柔的、清爽的,帶著屬於大自然的味道。風與葉在嬉戲,不時發出聲響。在這,我脫離了紅塵喧囂,外面的一切被樹林隔絕。閉上眼細細的聆聽,品味著大自然給予我的,最樸實的饗宴,駐足在林中感受著每一分每一秒,大地對一切生物的溫柔。坐在大樹下,沉澱著心情,沉浸在自然的芳香,我淺淺地微笑,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這次的迷路,震撼了我,在我的靈魂中深深地烙印了一個無法抹滅的記憶。當我在喧鬧的都市時只要閉上眼,樹林裡的環境便會出現在腦海,沉澱煩躁的心靈,那是一種打從心靈的刻印。

103年1月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