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柏銘  爸爸的羽球拍

德光國中一年二班   邱柏銘

 

 

 

今天整理舊東西時,發現了一支羽球拍,讓我想到小時候發生的事。記得那支羽球拍是爸爸買給我的生日禮物。

那天是我的生日,我一邊想著會得到什麼禮物一邊走回家,完全沒有注意到有人跟在我後面,走進巷子時,才發現有人跟在後面,我不敢回頭,不斷注意那個人有沒有加快腳步接近我。一不小心,一腳踏在一隻正在睡覺的狗的尾巴上,牠吼了一聲跳起來,我雖然及時閃開但跌倒了,於是那隻狗跳到我身上準備咬我。

這時跟在身後的人衝過來把狗撞開,原來是爸爸,爸爸手上拿著一支羽球拍,一手被反擊的狗咬住,另一手拿起球拍用力朝狗揮打,直到狗狼狽的離開。爸爸問我有沒有受傷,也不管自己的手正不斷流出鮮紅色的血。回到家後,爸爸隨便把傷口包起來,就和媽媽一起拿出一道道豐盛可口的大餐,然後唱起了生日快樂歌,那支球拍就是我的生日禮物。我本來應該要很高興的享受這一切,可是一想到爸爸為了我而受傷,就讓我難過得幾乎要哭了,即使如此,我還是忍住眼淚,做出很高興的表情。

過了那麼多年,球拍已經非常破舊,不但線斷了,握把也有破損,但我仍然沒有丟掉它,它代表了爸爸對我的愛,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為我與狗搏鬥的英勇身影,也不會忘記那份濃烈而溫暖的父愛。

103年1月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