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依潔    聽見下雨的聲音 

復興國中二年十二班    吳依潔

 

 

 

聽見雨打在屋頂上的聲音,就好像有樂隊在我家門前演奏,這也讓我想起以前住在隔壁的倫倫。他很會打鼓,但不久前,因為某些疾病而需要接受永久的治療,因此無法繼續打鼓了。

倫倫是我從小到大的玩伴,他熱愛打鼓,每次只要他有練好的歌曲,都會演奏給我聽。他的鼓聲像是有一股澎湃的熱情在身體裡燃燒,而我的身體也會跟著節奏不由自主地擺動,而且,倫倫會自己創作。創作需要靈感,而他的靈感來源則是雨聲,因為他認為雨打在屋頂上時的聲音很像鼓聲,所以他常說是雨在幫他製造靈感。

有一天,他告訴我他生病了,需要接受醫院的治療,當下,我愣在一旁,當我回過神時,我緊張地問了他:「你還會回來嗎?」他沒說話,但他的沉默,讓我感到無比的恐慌。在他到醫院接受治療的那段期間,我天天想念著他的鼓聲,並且不停地問自己:「如果他不回來的話…」就這樣,日子一天天地過了,倫倫卻一直沒回來過。

每當下雨天,我便會拿著錄音筆坐在家門口,把下雨的聲音錄起來,希望以後倫倫回來時,可以當成禮物送給他,讓他好好地創作。雖然,我知道,倫倫已經不會回來了,但他的鼓聲仍然在我的心中迴盪,在下雨天時,我也照樣聽著雨聲、錄下雨聲,而每當我聽見下雨的聲音時,彷彿能看見倫倫在我眼前打鼓的模樣……

103年3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