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濬明     人生必需品 

南科實中一年六班      楊濬明

 

 

 

讀書,是我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事情,少了讀書,就等於少了知識,讀書的重要在於自己是否有努力想要成就往後的生活及事業,比如有些人小時候雖然有讀書,但卻不努力,結果長大後成了一個沒有用的人才;而有努力讀書的人,長大後則是各個公司都想爭取的人。

讀書的方法有很多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好方法。我有一個很要好的同學,他的每一科成績都很好,甚至已經達到全年級第一名的程度,我問他用什麼方法讀的,他說每天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讀書加寫評量和自修」,並常讀到晚上九點、十點才去洗澡睡覺,因此才有今日的好成績。

我常常問我自己:「讀書的目的是什麼?」我覺得就只是要考到好成績,上好大學,找到好工作,然後再度過往後的歲月,終老一生吧!但有些人則是想要達成自己的夢想、環遊世界…等,因此我便再度思考自己讀書的目的,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夢想。

讀書非常重要,若小時候沒讀過書,長大不僅需要家人的協助,也會造成其他人的不便,因此讀書是人生中必備的「必需品」!

103年3月2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