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子毓(崇)          爸爸的好 

高雄市文賢國小五年忠班    葉子毓

 

 

 

 

爸爸是個不多話又認真的人,做事的態度一點也不馬虎,還擁有一顆聰明的頭腦,對我來說,就像一位超人一樣。他在一間公司的化工部門上班,雖然工作時間不固定而且忙碌,不過他給予我的關愛,從來沒有因此而減少。

因為工作量很大,所以爸爸每天都很辛苦,但是爸爸在放假的時候,總是帶我們全家出遊。他不僅帶我們全家出去玩,還會陪我們運動,有時候會在公園跑步,有時候會在學校打球……,這些活動,都使我們父女的感情越來越好。

爸爸對我的好,當然不只這些。記得有一次學校期末考,我的考試成績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爸爸就安慰我:「這次的考試考完就讓它過去,重要的是一定要吸取這次的經驗,下次不要再錯就好了!」爸爸一說完,就立刻和我討論,分享彼此的心得。爸爸的這一句話,我刻在腦中,因為這句話對我影響真的非常深遠。所以從那時開始,我都常以這句話來鼓勵我自己。

我的爸爸雖然沒有很多時間陪我,但是他是我最感謝的人,因為爸爸在生活中懂的事情很多,就像一本「活百科全書」,而且總是耐心的指導我、陪伴我。所以我一定會好好的孝順、報答他,做一個乖巧的好女兒,讓他以我為榮。

103年8月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