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穎         打開心窗 

臺南一中二年十九班  吳政穎

 

 

 

有可能嗎?對一個人打開心窗?過去的我,對此總是好奇卻又不敢嘗試,就像想學飛的小老鷹,想飛卻又不敢跳下山崖。

一直到她推了我一把。

我一直希望能給別人一個開朗樂觀的表象,就算只是表象。開心時,我笑;生氣時,我笑;難過時,我也笑,就連別人毫無理由指著我的鼻子大罵時,我也搔搔頭,對他撐出一個充滿歉意的笑容。這就是我的處世方針,用笑容掩飾每個內心的沉重。

然而,這時,她出現了。在我一次沮喪不已躲起來的時候。

「我就知道你在這裡,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好像都會來這裡?

「我只想吹吹風而已。」我對她微微一笑。

「別裝了吧!哪有人被罵成那樣,還不痛不癢?別太勉強自己吧!」她對我眨眨眼。

「我……」不知為何,心裡的苦澀湧了上來,我望著她,呆住了。

她就是那把神奇的鑰匙,輕巧地進了我的心房。從那天起,我便和她無所不聊,聊最近發生的事,聊最近的心情,最後聊到了對其他人的看法。

然而,天氣不可能永遠晴朗。在毫無預警下,一道迅雷,猛然落下。

「聽說你對我很不爽。」一名班上的惡霸,不知怎地突然盯上了我。

「呃……老大,怎麼呢?」我正納悶著,這件事我應該只告訴過一個人。

「哼!還裝呢!都已經傳得全班都知道了還想裝?」

接著,便是小嘍囉們的拳腳。在我倒在角落時,猛然看見了在那惡霸旁,出現了她的身影。

我,折翼的鷹,衝著她笑了笑。

103年3月1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