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健凱  我最喜歡的一種蔬果

  德光國中二年三班     馬健凱

 

 

 

說到蔬果,在我心目中首屈一指的就是奇異果。為什麼它能占據這個無可取代的位置呢?因為它不僅兼顧營養與美味,更帶給我奇妙的視覺享受,引我進入一個祕密的幻想世界。

每次看到奇異果,就想到冰箱裡一顆顆整齊擺放的雞蛋。奇異果跟雞蛋一樣,圓潤而易碎,觸感卻截然不同。奇異果表面覆蓋著纖細的絨毛,外殼摸起來略顯粗糙。一個手掌的大小,拿起來有些重量,讓我有種踏實的感覺。它的外表並沒有如名稱一樣「奇異」,深沉的棕色蘊藏了神祕,彷彿深山裡被巨木環抱,抬頭發現了不一樣的天空。把它切開,果真亮得睜不開眼睛,似乎看見了一片的綠野,看見了太陽靜止在中心,就算一大群麻雀飛過,還是擋不住它的光亮,這簡直是史上最抽象的畫作。

說到奇異果的味道,那才是最迷人的部分。吃奇異果的時候,我總是像吃布丁一樣,一口一口的挖起來吃。一口下肚,一股微酸流竄全身,接踵而來的是滿滿的甜味。我雖然不討厭其他蔬果,但與這樣的驚喜比起來,口味要遜色多了。如此酸中帶甜的滋味,俗氣的鳳梨即使同樣有酸有甜,還是不能和它湊在一起的。奇異果在嘴裡就是恰到好處,在下嚥之後,餘味猶存,多吃幾顆也不會膩。

1032月16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