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于芷(佳里)   成功的背後

佳里國中二年三班  丁于芷

 

 

成功的背後擁有著許多的失敗,當失敗成為枷鎖時,也鎖住了內心的期望與意志,這時有一把鑰匙解開了失敗的束縛,踏回成功的道路上。

失敗時,每個人心裡難免會有些失望,總覺得之前的努力全白費了。但真的全白費了嗎?失敗時,了解到為何會失敗的原因,並重新假設,不再重蹈覆轍,等同離成功更進一步;只是過程中或許有很多人並不支持,甚至被人嘲笑,但是也會有支持或出手相助的人。這些向自己伸出援手的人,成為我想要獲得成功的力量。

最近非常熱門的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原本是位快退休的公職人員,再幾年就能領到一筆退休金,但因莫拉克所帶來的災害,促使他想要完成看見台灣這部影片而辭去工作;以空拍的方式呈現台灣的樣貌。實在很不容易,空拍式的攝影機要價五十萬元以上,為了籌錢而不得不低頭向人借錢,拍攝過程中因為要搭直升機上幾千公尺的高山而出現高山症,但他拍到了意料之外的畫面,有一群原住民手拿著國旗唱歌對直升機揮手,這一幕讓他感動到淚流滿面,因為以前的付出都有了回報。在他不斷的努力下,終於在今年金馬獎得到最佳紀錄片的榮耀,象徵成功背後的辛苦付出代價,有了回報。

成功者的背後多有一則動人故事,都是由失敗和努力共同拼湊而成的。我非常欣賞、佩服看見台灣導演的意志力,那正是我未來應效法而達到的境界。

103年4月1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