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江怡萱         勇者畫像

復興國中二年十六班     江怡萱

 

 

美術教室後的展示牆上,一張張白底映著由鉛筆線條勾勒出來的素描人像井然有序地擺放著,剎那間,一道道淡色鉛筆痕,訴說著上頭人像所擁有的黝黑膚色,有神雙眸的畫,攫住了我的視線,清晰的抽起了名為回憶的絲線……

猶記前年夏天,他坐在我對面時,揚起的燦爛微笑。他,祈安─祈神保祐平安─本應如此的,然,我想是上帝太忙了吧,忘記抱緊他,就讓他墜地,使他在保溫箱裡待上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早產兒也就罷了,他甚至還帶著氣喘降臨世間。但他並不安於身體條件的限制,那一年運動會,他努力地向前馳聘,在一百公尺競賽中得了第一名。汗水浸濕額頭的他微笑著對我說:「如果沒有你站在終點替我加油,我一定不可能拿下冠軍的。」喝了口水,他接著說;「所以,謝謝你。」

他把榮耀歸功於替他加油的人們,但,我知道她才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而獲獎的。每天清晨,他六點就到操場上練跑,放學後也少不了十圈的體能訓練。他從不害怕自己的氣喘以及上帝的遺忘,反而努力地往前奔馳,迎向上帝所給的挑戰。那是勇敢,勇於正是自己的逆境並微笑面對的一種骨氣;要戰勝自己命運的,完美傲氣。

我輕觸著鉛色筆跡,抬起手,瞧見了指尖上的鉛粉,微微一笑。我想,也該朝夢想跨步了,就如同當年的他─那個一直被我以「勇者」身分埋藏在心中的人─一樣!

103年4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1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