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祁廷霖       心上的太陽

新化國中八年十四班     祁廷霖

 

 

理想是無時無刻照亮內心的太陽,人生若是一片夜空,夢想便是點綴的星辰。人生若遇一場豪雨,夢想就是那道若隱若現的彩虹。而我的律師之夢,便是我心上的太陽。

我在電視中曾經看到一則廣告,一名女律師幫助一個弱勢的母親尋求公道,最終,正義到來,媽媽和孩子臉上那燦爛的笑靨,喚起我心中無限的感動,同時點燃了我心中那股正義向上的力量,在那一瞬間,心中那股悸動,使自己想伸出援手去幫助社會上受欺負或總是忍受傷害的弱勢族群。我想成為一個讓他們看見曙光的律師。

然而,夢想並不是只有憧憬,一但夢醒了,一切都不會有任何變化,最重要的是實踐理想,而現在的我,為了使夢想更加真實,平時可以從新聞、報章雜誌,來關注社會的現象,當然,律師最重要的是要有伶俐的口才,我可以透過一些比賽來磨練口才,還要學會公正的「自由心證」,只要腳踏實地,或許夢想不再如此虛幻。

在追求理想的路上,必定有曲折的阻礙,有時順從著內心那股動力,一步一步地往律師之路前進;有時也可能會停下腳步,心想著若無法成功呢?畢竟這路的終點離我太遙遠,內心便會產生放棄或繼續的反覆念頭。這時就要換個角度思考,唯有勇往直前地去做,夢想才會離目標越來越近。

那廣告中,母女寶貴的笑容使我燃起追求心上太陽的夢想,觸動我不斷向理想前進。想起社會上仍有許多人等待正義與公平的到來,他們如活於桎梏之中,而自己所遇到的困境,不過如小石一般。

103年2月2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