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語哲   鉛筆盒裡的字條

後甲國中二年十九班     謝語哲

 

 

 

 

收到成績單時,我的心伴隨著懊惱的淚水,墜入深淵。一連串想法狂亂地竄出腦海,恐慌的意識狠毒地撞擊心臟。看著上頭的黑色文字:「班排╳,校排╳╳╳。」想到爸爸即將看到成績的表情,便令我更加惶恐地感到一陣寒意。

月考結束,原本是大家休息的時刻,但在這歡樂的氣氛下,不理想的成績和內心的壓力實在是令我喘不過氣來。一向輕鬆應考的我,這次大意失荊州,分數也退步許多。雖然媽媽常常提醒我「不到最後一刻,不得鬆懈」的話,我牢記在心,但或許是對自己前幾次的成績太過自信,又或者是意志力已無法抵擋「休閒娛樂」所帶來的誘惑……唉,這些都不重要了。抱著沉重的心情,「早晚都是要面對的!」我在心中默語,踏上歸途。

回到家中,爸媽似乎察覺到我所散發出的「負面情緒」,便不多說。晚上睡覺前,我努力挪動沉重如鉛的四肢,忐忑不安地慢慢走到客廳,將成績單和聯絡簿遞給媽媽,然後便馬上衝回房間準備睡覺。「唉,反正被罵也是遲早的事啊……」短暫的自言自語後,我進入夢鄉。

第二天早上,我拿了書包和餐袋出門上學,一路上我都在胡思亂想,遇到同學也沉默不語。第一節上課時,我拿出鉛筆盒,發現裡頭有張字條,上面寫著「加油,不要放棄!」雖然沒有署名,但簡單的幾個字,卻讓我鼻頭發酸,同時又滿心溫暖。

那張字條至今還貼在我的鉛筆盒裡,陪著我度過每一天。有著爸媽的支持和鼓勵,我會繼續努力,全力以赴。

103年4月4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