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淳皓          我在想

後甲國中二年十一班   張淳皓

 

 

 

唉!國中,數學課盡是些煩雜枯燥的方程式,因此,我的心又飄到悠悠天空去了:耀眼的藍,是波濤壯闊的海洋,不時處處煙嵐裊裊,從旁飄來朵朵浮雲,好不熱鬧。

我在想-為何人人都說是雲是自由的象徵,四溢飄揚?其實不然,雲飄動的十分緩慢,像個行動不便的老人,而且雲只能任由風隨意操縱,不自主地接受風的到來,到了最後甚至無法留在天空中,被迫降於人間。當雲還真拘束,連自己想長什麼樣子也不能決定,一生為別人所安排。

我在想-不過,雲的形狀真美麗呢!心頭這朵雲,是名婀娜多姿的女子,雖沒有所謂的纖纖玉手,也沒有姣好面目,它就像未經漂染的白絹,雖然想伸手觸碰,卻令人不由自主認為保持距離最應當。你可是梅花?經過世代風雨,依然貞潔高挺;你可是一代女皇武則天,湧現微微霸氣,獨立自主卻不顯牝雞司晨、孤傲冰冷;妳可是那令我魂牽夢縈的她?

我在想-與其在這幻想,還不如專心的上課,因為浮雲不再,而轉為粉筆直奔我的額頭而來。浮雲啊!都怪你飄到我的心房啊!

103年3月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