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文            未來 

臺南一中二年十八班    林秉文

 

 

對於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時時如高聳的山峰令人十分渴望,但攀爬的過程卻是百般艱辛,徬徨、挫折有時便如霸氣的霧般,吞沒了那山的稜與角。

未來充滿了希望,卻也是混沌未知。

從小到大,在學業上開始接觸到了許多生物圖片,其中,對於人體結構及細胞的知識我尤是喜愛,每一次的接觸,那人體完美運作的機制,再再都令我驚嘆萬分。或許立志要成為一位醫生的想法便因此萌發了。

有人說當醫生的人是為了名與利,我卻不以為然。因為我知道那種缺乏熱情的生活及醫療工作是不能持久的。我始終相信這股熱愛必能帶領我抵達終點,夢想的藍圖、美好的未來將一一展開。

不過,未來雖是美好的,但現實卻是殘酷。

在逐夢的過程中,我嚐盡了各種苦澀。課業上的壓力,同儕的壓力,甚至是那夢想的壓力,一次又一次地將我壓入低潮,喘息有時幾乎成了窒息,好幾次我都抱怨,為何人生總是如此折磨人?好幾次懷疑自己的能力,更有那麼幾次想放棄。我熱愛的未來,似乎還是遙不可及。

然而,就在此時,我閱讀了王溢嘉所寫的一本書《青春第二課》,人生之路總算漸漸現出了曙光。書裡頭有許多偉人的故事,敘述他們奮鬥且偉大的一生,他們在青春時都有過轟轟烈烈的崇高理想,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卻因某些人生轉折,達到不同的成就,但大抵都是艱苦的過程。這些人似乎都成了我堅強的後盾,讓我知道就算這條人生的道路遇到了轉折、挫敗,只要努力不懈,未來的結果也是另一種美好。

先做足了準備才有資格做夢,面對未來,我選擇做自己。因為就像木村拓哉說的:「我就像是向日葵,哪裡有水和土,我就在那裡扎根成長。」

未來是美好、殘酷、無知都無所謂,因為我有理想,我堅持。我知道:享受過程更勝於結果。

103年4月2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