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姿綺     企鵝玩偶 

臺南女中二年十五班    黃姿綺

 

 

 

外面的夜,昏沉沉;桌上的書,堆積如山。這一切靜得駭人,像白晝被黑暗吞噬了那般,在每個被書叢壓垮的夜晚,恐懼是黑暗的主宰,它湮滅了我小時候對於「長大」的嚮往。

輾轉反側之下,我無意識地撫摸起枕頭旁的企鵝玩偶來,或許是某種心靈上的慰藉吧,它就像是我的守護神那樣,每天陪我入眠,帶我走入虛幻寧靜的世界,離開塵世間的喧囂與嘈雜。它是我小學二年級時補習班主任送我的玩偶,當時我說不要補習了,主任因捨不得我離開而把我叫進她的辦公室讓我挑選一樣禮物,而我選了企鵝玩偶。它是國王企鵝,有著兩顆烏黑發亮的眼睛、一個尖嘴、兩片如翅的手,脖子的部分有黃橘色的毛,背和肚子則分別是黑與白,特別的是它的尾椎有個發條,一拉便搖搖擺擺地走了起來,模樣煞是可愛。

每當我望向它時,那可愛的模樣總會喚醒我美好的童年回憶。那時我補的是全英文式教學,暑假期間有許多活動,上課更是以遊戲的方式來學習,主任是個熱情活潑又慷慨的人,因為她,我走出了羞澀;因為她,我變得勇敢;因為她,我逐漸喜歡這個世界,這個美妙而充滿希望的世界。我的童年與補習班主任和企鵝玩偶脫離不了關係。

它就像一位守護者那樣,一直守護著我純稚的童年,守護著我對未來世界的嚮往。

我拉動它的發條,靜靜感受它的震動,在感動中,我沉沉睡去。

103年3月1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