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之筠    隱形的翅膀 

港明高中二年四班    葉之筠

 

 

「不去想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我發現/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正在隨意轉台的我,聽見來自張韶涵的優美歌聲,不禁放下手中因久握而變得溼熱的遙控器,仔細地聆聽這首歌曲〈隱形的翅膀〉。
當時,我正處於人生的低潮,因同學的誤會而被排擠,再加上考試成績不甚理想,家中又有長輩過世……,種種不如意接踵而來,讓我那段時間的生命如同失去了色彩,雙眼望去,只剩灰白一片,我的生活裡沒有生機,沒有希望。然而這首歌如同調色盤和畫筆,一筆筆地替我畫上萬物該有的顏色。每一句歌詞,都像在替我加油打氣,告訴我:「哪裡有夢/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陪伴我走出低潮,在這過程中,我發現,我們身上真的有對隱形的翅膀,在情況最糟的時候才會打開。我想,這對翅膀,應該就是所謂的潛能吧?在這段期間,我做到了許多我本來認為我做不到的事,像是考進班上前五名等等,彷彿是這股低潮激起我生命的火花,我終於明白了「靜海出不了好水手」的道理。

現在,每當我遇到挫折時,心中就會響起這首歌,「帶我/飛過絕望……」,是的,我背上有一對隱形的翅膀,只要我願意,它隨時可以帶我飛過任何障礙,看見光明的希望。

103年3月1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