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冠瑋-崇明我最喜愛的季節 

復興國中二年九班    蘇冠瑋

 

 

「春天」鳥語花香的季節最令人喜愛;而「夏天」擁抱清涼消暑的感覺最令人無法忘懷;「秋天」吹著微微的西風,略帶一些涼意令人感覺舒暢無比;而「冬天」大家最喜歡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圍爐吃個熱騰騰的火鍋,是最愜意不過的事情。一年四季裡處處充滿著溫馨,而我最喜愛的季節是-冬天。

小時候每到放寒假時,因為天數不長、且父母工作繁忙,所以我跟弟弟都會去阿嬤家住個幾天,度過一個快樂短暫的寒假。記得阿嬤從小就非常疼我,不忍心讓我挨餓受凍。每次回到阿嬤家,阿嬤總會煮一大桌豐盛的晚餐讓我飽餐一頓;而且阿嬤不時會作一些拿手絕活的點心,讓我吃了又吃,心中滿是歡喜。其中,我最喜歡寒冬時節裡,吃著阿嬤為我煮的「湯圓」…

記得有一年的寒假寒流來襲、天空泫然,凜冽的北風強襲著我稚嫩的臉頰,在外頭玩耍的我凍得手腳不停的發抖,鼻水像水龍頭一樣不聽使喚的流了又流,飽受寒風的催殘。正當我受不了躲回阿嬤家時,阿嬤馬上遞給我一碗熱騰騰的湯圓,那溫暖的感覺霎時從我手中向外擴散,周圍的寒氣瞬間都被驅散開來…我等不及的舀了一顆白滑的花生湯圓送進嘴裡,那充滿溫馨的內餡從我嘴角溢了出來,那股滋味瞬間融化了我的心,這一碗滿滿的湯圓就好像是阿嬤的愛,溫暖而柔和,在我飽受摧殘、徬徨無助時伸出援手,雖然嘴裡的味道是那麼香甜,但裡頭滿滿阿嬤對我的愛,才是真正的傳家調味料,永遠也無法忘記那片刻的感覺…

長大後,寒暑假幾乎都要上一些課外活動,回阿嬤家的時間也愈來愈少、屈指可數,但每當冬天寒冷的北風從我身旁拂袖而去時,我依稀嚐到那淡淡的甜……

103年6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