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信義國小 四年一班
姓名:陳佾聖


  「今天各地下雨的機率高達百分之八十,請民眾出門要攜帶雨具。」聽完氣象報告,我不禁抬頭看了看天色,明明是藍天白雲的,還說什麼會下雨,真是胡說八道,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什麼雨具也不拿就出門了。

  才剛出門沒多久,「劈哩啪啦!」閃電從天空中劈了下來,好像一條金色的蛇在烏雲裡竄來竄去,讓人看了心驚膽跳,接著又一陣雷響「轟隆!轟隆!」害我耳膜快被震破了,我趕緊摀住耳朵蹲了下來,突然「嘩!」的一聲,大雨傾盆落下,好像豆子般毫不留情的灑在我身上,原本全身舒爽的我,頓時被雨淋得溼答答的,趕緊找戶人家跑到屋簷下躲雨。

  站在屋簷下的我心急如焚,深深害怕雨會一直下個不停,害我上學遲到,眼看路旁有帶傘的人撐起了一朵彩色的小香菇的傘,神色從容不迫的在雨中漫步,而沒帶傘的人,卻很狼狽,有的硬要冒雨前行而有的則躲在騎樓、屋簷下,無奈的望著天,嘆嘆氣把頭搖,被雨淋成落湯雞,真是悔不當初啊!「不聽氣象主播言,吃虧在眼前」,早知道出門時就順手帶把傘,現在的我也不會被大雨困在這裡進退兩難。

  咦!剛剛還昏天暗地的,怎麼忽然晴空萬里,大放光明了呢?原來是雨停了,我心裡的烏雲也散去了,幸好這場雨來得急,去得快,現在我趕去學校還來得及,要不然我就遲到了,這時我發現灰頭土臉的大地也因為這場雨換了一張潔淨美麗的臉,更有生命的氣息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