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崑山國小四年六班
作者:蔡儀樺

  「喔!NO!慘了!」我大叫,因為明天要字形字音比賽,我竟然連半個字都還沒複習,我用最快的速度「抱著佛祖的大腿」,希望比賽可以安然的度過。

  比賽當天,同學和老師不斷鼓勵,讓我緊張的心慢慢舒緩下來,再利用下課,把還沒背熟的字音字形再看一次,希望能留下深刻的記憶,可是天不從人願,所有的字都搞混了,就像「什錦大雜繪」般,字音全都「混為一談」了,一下子把「咸」搞成「箴」,一下子又把「滔」搞成「焰」,頭腦不清不楚的,真不知道要怎麼比賽,老天爺啊,快救救我吧!

  比賽時間到了,我一拿到考卷,臉色馬上變得鐵青,因為只有幾個字會而已,真想找個洞鑽進去,逃避這個嚴重的打擊。當老師說「開始」時,大家都以一眨眼的速度寫好題目,我卻在一旁乾瞪眼,把會的字寫完之後,只好和那些 「無緣」的題目大眼瞪小眼,老師終於 喊停,我的心不再緊張了,因為事實擺在眼前,要和名次說拜拜了,壓力立即也拋到九霄雲外,耶!結束了!終於熬過去了!

  三次的比賽,讓我學到好多字,可是背得好辛苦,讓我體會到得第一名的同學一定下了不少不為人知的苦心,但是如果下次再叫我參賽的話,我一定馬上轉身,頭也不回的逃跑,因為我被那些 形怪狀的中國字嚇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