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後甲國中二年三十七班
姓名:彭立堯


  西元二零零九年三月,賴冠華第八度勇奪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國內第一。賴冠華崛起的過程相當傳奇,先天條件都比不上別人,唯一比別人厲害的,就是那顆堅強且不認輸的心。

  看完這篇報導,賴冠華在我心中留下了勇者的封號。賴冠華只有一百六十九公分,身型嬌小。他既沒有強壯的心臟,協調性也不好,但他不認輸的精神將他推上成功的舞台。小時候,他功課不好,因此自從他加入車隊後,便努力向學,即使斷了鎖骨及右手臂,他也從來不喊苦。在他拿下一連串的戰績前,他經歷了多次的考驗,曾經因為車禍縫了九十三針,住院兩個禮拜。他出院後,又積極練習。兩個月後又拿了一個銀牌,實在厲害。

  看見賴冠華不認輸、努力積極的個性就能知道,要達到成功的目標必須要堅持理想,永不放棄。成功的必經之路就是堅持、相信自己,唯有不放棄、堅持自己的理想,才有機會戰勝自己,取得成功。若是畫地自限,不挖掘自己的潛能,那麼伴隨而來的,就只是失敗的後果,因此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有毅力堅持下去。

  毅力是堅持下去的原動力,但是有人往往毅力不夠,被自己所打敗。一個成績不好的學生,若是整天只埋怨自己的不好,卻從未下功夫去努力,那如何能提升成績呢?一個做事失敗的人便自暴自棄,認為自己一無是處,卻從未反醒自己何處需要改進,那又如何能自我提升呢?一個遇到挫折就一蹶不振,再也站不起來的人,便是缺少那顆永不放棄的心,當然很容易就會被一點小事打擊,從此無法東山再起。勇者,並非一次就成功的人,在我心中,勇者應該是如賴冠華般,擁有不認輸的勇氣,堅持到底的決心,與勇往直前的毅力。

  因此,只要能戰勝自己,都能夠稱為勇者,只要能堅持理想達到自己的目標,也都能稱為勇者,希望大家都能堅持心中的理想,永不放棄,努力達成目標,必能成為自己生命中的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