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逸恩
學校: 台南市崇明國中 2年13班

  每天總會有許許多多的事情發生,有人,或許會將它們視為一個個挑戰,帶著期待的心情面對;有人,卻只肯不停的 閃躲,不願意正視。人生,總有那麼多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上學、第一次考試、還是第一次領薪水?這,不都是個關卡,等待著我們的破解?

  做,或不做?每件事情,不都是如此開始的?我,曾經是個無法堅持到底的人,要我在一件事情上花費十分鐘,我實在辦不到,或許老天就是想考驗我的意志力,硬是在我的人生中,插入那件恐怖的事。記得國小時,學校每年總會舉辦「越野賽跑」,耐力不好的我,對此事總是敬而遠之,但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在國小六年級時,老師為了讓我們「更有向心力」及「留下難忘的回憶」,二話不說的替全班報名參加,從那天起,我的天空就一直陰雨綿綿。

  跑跑跑,喘喘喘,就是我在「集訓」期間的生活寫照,每天不是跑操場,就是爬樓梯。站在起跑點,竟不曉得時間是如何從我身旁悄悄溜過,絲毫不留痕跡。開跑!跟著長長的人龍跑上三公里,我壓恨不曾想過,但現在,它卻確確實實的發生了。嘶嘶聲從微開的嘴口滑出,重重的步伐,正向我的雙腳抗議,看看身旁的好友,流著汗,喘的氣,彼此雖期望對方能夠先緩下腳步,依然不肯顯現出自己的軟弱,一步、二步,終點,出現了!就在眼前,交換個眼神,衝了!

  成功了!我總算挑戰成功了!我的心,根本無心歡喜,又想躺在地上,享受著陽光,享受著汗水,挑戰的過程,固然是辛苦的,但我樂於付出,因為這種付出的成果,會讓我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