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柯秉宏
學校:安平國小三年四班

  今天下午,我一回家,放下書包,便急忙往冰箱的方向跑去。冰箱裡有我最愛的蘋果,可以大快朵頤一番,可是我卻發現蘋果早就被咬了一口,上面有兩個明顯的齒印,這是誰的傑作呢?

  看到我心愛的蘋果被偷吃了,我怎麼忍得下這口氣!所以我決定要揪出這個兇手。我走到弟弟的房間,問弟弟說:「你有吃我的蘋果嗎?」弟弟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說:「哪有?我又沒吃。」接著,我又去問有「一家之主」之稱的爸爸,爸爸也說沒有,我也問了媽媽,媽媽也是一樣搖搖頭。眼看沒有人願意承認,我思考了一會兒,決定用策略來套出兇手。

  好不容易到了吃晚餐的時候,趁著大家都在,我故意說:「最近市場有一種日本進口的蘋果,看起來很漂亮,而且吃了齒頰留香,你們一定沒有嚐過它那美妙的滋味吧?」這時,弟弟竟沾沾自喜的說:「有什麼稀罕?我昨天才吃過呢!」見他原形畢露,我大聲的說:「原來你就兇手!」我本想痛罵弟弟一頓,但是後來媽媽說:「我買這個蘋果就是要讓大家分享的,別那麼小氣吧!」我想想也對,就不責怪弟弟了。

  這一次學著像偵探般找出兇手,我覺得很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