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賴致勻
就讀學校:台南市崇明國中 三年20班


  人生在世雖然只有短短數十寒暑,但在命運的路途上卻總是會遇到些奇妙的事情,那在其中,你有沒有曾邂逅一件讓你心動的事情呢?

  以前我在看棒球比賽時,總覺得當一個投手是令人感到興奮的,因為那種獨自引導局勢、獲得滿堂采且三振對手的快感深深地吸引著我,陳義信、黃平洋、張誌家,那幾張在投手丘上自信的臉孔令我心動。後來升上小學時,我便毅然決然地加入棒球隊,從基本功做起。雖然很辛苦,但我的腦海裡總浮現一首歌,那就是FIR的我要飛:「我要用力飛,跑到終點,淋漓的汗水,歡樂是甜美,我要飛!」終點尚未接近,一如歌中所言,我鼓起最大的勇氣,熬過最艱苦的年代。

  奮鬥、努力訓練了三年,終於可以代表學校出去比賽,而兒時的夢想,也有機會實現。號稱「金臂人」的我,在初賽成功的壓制對手,一路挺進決賽。在冠軍戰時,雙方陷入拉鋸戰,我隊則在十局上半取得一分,打破僵局,此時的我肩負重任,要守住這一局。只要撐過這半局,勝利就是我們的!

  一路投上來,我已精疲力盡,雙臂皆已沉甸甸的,但我可不想就此打退堂鼓,我解決了兩名打者後,三壘看台的觀眾都起身搖旗吶喊:「還有一人!還有一人!」聽到這裡,我突然耳鳴,耳畔嗡嗡作響,陽光毒辣將當頭淋下,我熱血沸騰,使盡地投出最後一球,咻~!「三振出局,Yes!」我振臂高喊,所有的愉悅都環繞在身旁,汗水、淚水,過去種種不悅早已拋諸腦後……

  至今,雖然榮耀已消褪許久,我也因要準備考試許久沒有再碰過棒球,但心中的那股熱忱卻依舊長存,不管過程有多辛苦,結果是甜美還是苦澀,我都不會後悔,因為我曾那樣追尋,留下那燦美的心動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