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岳霆.jpg 

 

    霧

 

           崇明國中二年十班  陳岳霆

 

  在一個朝氣蓬勃的早晨,我被公雞的鳴叫聲擾醒,洗把臉,走到公園,看到模糊的顯影,伸手不見五指,我為之震驚,以為我還在夢境當中神遊,沒想到走到池水旁,低頭看看自己的面容,水顯出明晰的影像,這時看四周圍,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是奇妙的魔術師──霧。

  想到之前和我表哥在深山裡,曾走進一個天堂,裡面的花、樹,都是忍者使用幻術,讓我們倆漸漸被似花不似花,似樹不是樹的景像所吸引,我想摘取一朵花,雖是唾手可得的事,但我卻無法完成,因為我碰不到也摸不到,彷彿被一層膜包裹著,我們倆手心出了汗,想趕緊逃脫這個恐怖的謎底,所以我們就一直向前邁進,終於突破夢幻的世界,這時我們回頭看,罪魁禍首就是「霧」。

  一日清晨,我在路上,遠遠的就被魔術師給催眠了,來到一個模糊的宇宙,一切近在咫尺卻又摸不著,我在原地站立,一探魔術師的奧妙,但終究不得其解,時間分秒流逝,魔術師也漸漸的將自我隱形,將我帶回清晰的世界。到了隔天同一時間,去矇騙他人,我知道世事都會變遷,但魔術師始終留存在萬千世界,看盡人事滄桑。

  霧,使我深陷其中,卻又令我不知,濕濕滑滑的,想摸它,但又會遠離我,想打它,卻又每擊都躲過,當我身在其中時,或許是最安全又最危險的時候吧!

                                                         --991121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