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邱琪雯.jpg  

  一場雨,一段回憶

          聖功國中一年恭班  邱琪雯

   

     雨,一滴一滴地落下,記憶漸漸地清晰,那雨,彷彿在哭著,看著窗外,路上的行人匆匆地回家,但我的心卻留在那黑暗的騎樓下。

    那天,是個下雨天,我急著要回家卻沒有帶傘,看著綿綿細雨不斷地下,心中煩躁不安,深怕晚歸會被罵,在我無助時,一把傘遮蔽了我的天空,一個瘦弱的老人拿著一把傘對我微笑,心中的烏雲散去了。我開心的叫聲:「爺爺!」卻將「謝謝您」放在心底,爺爺總是能適時地安撫我的心靈;使我快樂地成長。我知道,人生中,即使雨再大,他一定會送把傘給我。

    現在,看著騎樓下,那影子再次出現,是爺爺,我開心地笑了,但一眨眼,卻沒有半個人,只剩下那綿綿的雨,無情地潑濕了地板。心中的感傷使我的淚水再次滑落,以前的我不懂得珍惜,連聲「謝謝」也說不出口,現在,沒有了能拿把傘給我的爺爺,沒有了那份安全感,我真的好想再回到從前,那毫無憂慮的生活。

    我的心再次的煩悶,也許現在沒爺爺能安撫我的心,但我相信他一定在遙遠處,默默地守護著我。雨漸漸地停了,我的淚水順著這場大雨流去,如同雨後的虹橋浮現一般,我知道那美好的回憶將會永遠留在心中。

 

100年4月1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