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旻哲1美食饗宴

從學國小六年九班 郭旻哲

 

 

 

 

        前些日子,媽媽抽獎抽中了高級飯店的餐券,打算帶著全家人去大快朵頤一番。

        到了餐桌前,爸爸把餐券交給服務生,不久,餐點一道接著一道的來。服務生先端上前菜,是「水果拼盤」,看到拼盤上有紅潤的頻果、酸甜的橘子......等,彷彿置身於果園,採著新鮮的水果;上頭還淋了沙拉醬,像白色的絲綢,包住了其它的水果。咬下,水果裡的汁液都湧了出來,再混合著了沙拉醬,酸酸甜甜的,像愛情的滋味,再咬一口,西瓜的甜跟草莓的酸融為一體,有如陰陽兩極一樣調和。

      接著,第二道菜也跟著出來,是夢幻旅館的招牌餐點:夢幻牛排。牛排有如在健身房中擁有古銅色肌膚的壯年,令人感到肉的結實,而麵條在醬汁的搭配下,格外的與眾不同,嘗了一口,牛排的Q勁和彈性,宛如在嚼口香糖,無懈可擊,再咬一口,那肉汁包覆在麵條上,像是握在手中的泥鰍一樣,非常潤滑,如此高水準的演出,使我非常期待他們的甜點。

        最後,甜點終於端出來了,是「巧克力火鍋」,那各式各樣的水果、餅乾和棉花糖,猶如琳瑯滿目的精品,而巧克力醬,則將會是它們的精美包裝。插起奇異果,將它以柔順的巧克力醬包裹,再送到客人─嘴巴裡,咬了一口,多汁的水果和巧克力醬搭配,在嘴裡上演了一場令人驚豔的秀。

       飽餐過後,那些滋味都還存留在嘴裡,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吃到這些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101年3月1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