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瑋婷1愉快的烹飪課           

海東國小四年一班 劉瑋婷

 

 

 

 

「噹!噹!噹!」上課鐘響了,有別於平常,我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趕著去上這堂「烹飪課」。教授烹飪的是位活潑、愛搞笑的老師,而我本身對烹飪也有很大的與趣,因此特別喜歡與期待上這堂課。

第一次上課時,老師先教我們如何調整火候的大小,接著教我們洗菜、切菜以及烹煮的技巧;經過老師的講解後,我們便開始分組進行活動。同學們分工合作,有的人負責洗菜、有的人幫忙切菜,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自己動手做,所以顯得動作生疏、手忙腳亂的,但仍做得很起勁兒。「哇!有蟲!」教室一角突然傳來一聲驚叫,原來是正在洗菜的曉綺被躲在菜裡的小蟲給嚇得跌在地上。正當大家只顧得圍觀和討論曉綺菜裡的小蟲兒的同時,「咦!怎麼有股燒焦味呢?」我心裡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趕緊跑去看正在煎蛋的小美,哇!平底鍋裡原本應該金黃亮白的荷包蛋,已煎成了黑褐色的燒焦樣,這下真成了名符其實的「完蛋」了!幸好沒有造成更糟的後果,真是好險!

大家七手八腳的,終於還是「煮」出幾道菜來,到了老師品嚐成品的時刻,教室裡突然彌漫著緊張的氣氛。老師品嚐了我們小組做的「紅燒獅子頭」後,面帶神秘的表情停頓了數秒,才豎起他的大拇指說:「嗯,不錯!真好吃呀!」我們全組同學像中了樂透一樣,興奮的手舞足蹈。此時老師又品嚐了另一小組的料理,突然皺了眉頭:「哇!你們把鹽當成了糖呀!」只是那組同學全都害羞得紅了臉,恨不得挖個洞躲進去!

這次的烹飪課,除了令我們感到很有成就感外,也讓我們體會到媽媽煮飯的辛苦。古人說:「誰知盤中飱,粒粒皆辛苦」,以後吃著媽媽為我準備飯菜時,我一定會感謝她的付出,並且把菜吃光光!

101年4月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