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筠婷1    我心中的她 

忠孝國中一年十七班    蘇筠婷

 

 

 

在學校裡,要交朋友並不是很困難,但,一定要是一位好朋友,而我正好有位好朋友;我的好朋友,她常戴著一副眼鏡,眼中透露出沉穩的眼神,當我抬頭看著她時,她的臉上經常充滿著笑容,像陽光一般的燦爛,總能溫暖著我的心,並讓我感到無比的安心。

一個新學期的開始,分配打掃工作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參加的泳隊需要抽空練習,所以老師把我的工作排在中午時段,剛好我跟她排在同一組,因此,我們也要一起抬營養午餐的餐桶。

一開始,我們倆互不認識,但在這段期間裡,因為彼此接觸,我們便會聊一些暑假期間發生的趣事,有時候我覺得,每當我們一起抬著餐桶,往下走一階時,我們的友誼也就更深一層了。

國中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班上發生的事情也就更多,而我擔任小老師的期間,工作也就越來越沉重了。有一次,老師請我到辦公室搬書,因為我長得很嬌小,加上又拿了二十四本書,因此,別人遠遠地看我,就像是看見一堆書在走路一樣,對我來說,我踏出的每一步,腳都像綁了一塊石頭一樣重得抬不起來,而我足足走了三十分鐘才走到樓梯口。

正當我鼓起勇氣,要踏出決定性的那一步時,突然,我手上的書像是方形小鳥般,騰空飛了起來,手上的重量也立刻減輕了一半,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她!倏地,她的手上已抱著一疊書,笑盈盈地看著我,我也對她輕輕一笑,便跟著她一起走回教室。

上國中沒多久就能遇到一個這麼好的朋友,我心中非常地喜悅,常常跟家人分享我和她的故事,如今,離畢業的日子還遠著,我們能相處的時間還很多,也還有更多更長的路在等著我們,所以,我希望能夠跟她一起渡過許多美好的時光,更希望我們能夠一起平安地走過無數的風風雨雨。

103年2月1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