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展霆2   距離的拿捏 

臺南一中二年十班    朱展霆

 

 

 

那天晚上,我把與妳聊天的紀錄,都刪掉了,並且誠實地告訴妳。而妳也只是說「那我們就這樣吧」,我看著手機流下了男兒淚。

我們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我明白。對我來說,妳只是一個朋友。從國小時期開始,我和女生的關係常是親近的,或許別人會指指點點,但我把委屈吞進心裡,只因我認為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要跟誰交朋友,也可以指三道四說別人。我和妳的故事也是從國小開始,同一個年級,同一個補習班,我們常常一起玩著幼稚的遊戲。但之後,我們隔著國中三年的空白,直到高中,才重新聯絡。

這得歸功於網路妳的一次留言,我看到妳的照片,和以前相差不大,只是多了一份自信與成熟美。重新聯絡的我們依舊話題契合,總是聊天聊到手機電池耗盡,或者是不小心睡著。五個多月以來,妳的訊息幾乎沒有缺席。但也因為妳的一次留言,我感覺得到妳對我的關心已經超過了朋友之間。

「那個女生是誰?」妳還在這問句上打了個生氣的表情符號。只是一張我與女生出遊的照片。我真的不太明白妳為何是這種態度。

同樣的情況又出現了幾次,我不知道妳心情不好是不是因為看到我與女生合影;我也跟妳說明了很多次,她們都只是我的好朋友,但妳始終生氣著。終於,鼓起勇氣問了妳生氣的原因,妳卻只是淡淡地說:「沒什麼。」

兩個月之後,我們筆戰了,是我先開始的,我看到妳和別的男生合影之後,也留了言,不禮貌的文字。

我曾經以為我能拿捏與女生的距離,我也以為很懂她們的想法。這件事過後,我學會了認清楚自己的感覺,而不是一直處在曖昧不明的狀況,否則,只會兩敗俱傷。

103年2月2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