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鄒維珊          府城之美

民德國中一年十三班      鄒維珊

 

 

陽光下,金光閃閃的沙灘令人著迷;人潮中,那座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好不醒目;歷史上,第一艘訪台的船,便是停靠在這兒。這裡擁有的故事比其他縣市更豐富,也是許多觀光客的最愛──台南,我的故鄉。

火辣的驕陽持續散發熱情,走在沙灘上,一步一腳印,我不禁將這一路的連綿腳印拍下,「喀嚓」一聲,便化為永恆。黃金海岸,是我最喜愛的地方,即使是坐著發呆看海,也樂此不疲。它,讓我學會包容,不僅提醒我要有海納百川的肚量,它還保存了許多屬於我的喜、怒、哀、樂;它也讓我見識到寬闊的美,每當日出或日落,照映在海面上的絢麗色彩,總是令人著迷沉醉。它從不吝於展現它的絕美,也吸引不少人駐足欣賞。

很多人總把古蹟與台南畫上等號。一點也沒錯!台南以古蹟聞名,形形色色的建築物分別矗立在不同的方位。時間的流逝使這些古城牆更顯得老舊,但當年的威風卻絲毫不減。城內的大砲襯托出古城的磅礡氣勢,見過的遊客無不肅然起敬,感受著那時代的氛圍。

海岸、斑駁的城牆,不只這些,更吸引人來台南遊玩的,還有小巷弄間閒適的生活步調及濃濃的人情味。街道上小吃店老闆的熱情吆喝,都能讓人心頭一暖,無法在大都市感受到的,在這裡卻能深刻體會,我想,這就是台南最吸引人的一面,人情味!

103年6月13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