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羽儒  在童年的時光隧道 

臺南二中二年十八班    鄧羽儒

 

繽紛的色彩,鮮活的人物,美好的故事,迪士尼是我童年的一塊拼圖,其編織出的美好,於童年畫上道道彩虹,而迪士奈樂園,是藏身於彩虹中的大城堡,孩子們的天堂。

前年夏天,一個大男孩,來到了東京,拾取這遺失的童年,起了個大清早,搭上地鐵,前往我的童年。自地鐵的小窗向外窺探各式遊樂設施,其中,佇立一角的城堡是如此熟悉,屬於童年的一份悸動,興奮,加速著血液流動,期待重拾童年那份純真感動,十五歲的成熟中藏著五歲的調皮,乘上時光列車,於熟悉的美好中,再次體會童年。

隨著熙攘的人潮,推進這夢幻的世界,卡通人物不時與你相遇,長髮飄逸的美麗公主,可愛活潑的米奇……。四處迴盪著孩子們的驚呼、歡笑,追逐著、打鬧著;乘上雲霄飛車,震耳欲聾的尖叫衝破天際;可怕的鬼屋,充斥著黑暗的恐懼,於下一個轉角,不知等待你的是什麼。美麗精緻的主題館,貪吃的維尼,可愛的大眼仔,等待著我們的到來;彷佛走入電影般,熟悉的場景,耳熟的對白,亦帶著我,走入回憶;美好的一天於夜空中盛開綻放的煙火中結束,熱情的歌舞,使我忘情地一齊高歌,唱著那年兒時的記憶,此時的樂園,不見孩子們,而是我們這些,重新懷抱遺失的美好的旅客,於童年的感動中陶醉的時光旅人。

夜晚的狂歡後,大步走出樂園,赫然發現,我並不屬於這世界,小巧的座椅,已承受不了我的重量,粗壯的四肢亦覺擁擠,童話,不再美好,而被現實步步拆解,僅存不可能,對卡通明星的崇拜不再,僅是審美上的喜愛。而我,亦不可能再次回到那美好純真的童年,但我步步完成童年的夢想,天馬行空的幻想。

於撿拾童年的道路上,前進。

103年6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