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ㄨㄣˊ 每當鳳凰花開時 

德光國中一年三班    林奕彣

 

 

在生命的每個轉角處,都會和每個生命中重要的人不期而遇。兩年了,歲月可真會折磨人啊,每當驪歌響起,我都會想起你臉上的那一抹嫣紅,像熊熊烈火,燃燒了乾枯的鳳凰花樹……

兩年前我們畢業時,我們兩個手牽著手從走廊走到鳳凰花樹下,接受了全校師生的祝福。那時,一朵朵花從樹梢間飄落到地上,鋪成了一條火紅的地毯,記錄著我們在校園裡最後的足跡。放學後,你神祕地拉起我的手跑到鳳凰花樹下,「你——有什麼事瞞著我?」「鏘鏘,風鈴送妳。」「幹嘛這麼客氣,我都忘了準備畢業禮物送你了。」「因為,我要去台北了。」我瞪大了眼睛,說不出話。那天,你笑著離開了,但是當你轉身時,我看見你拭去了淚水;當你的身影變成了一個小黑點時,我的淚水再也關不住了。

回到家後,我仔細地端詳著這個風鈴,上頭的晴天娃娃有著和你一樣的笑容,而下頭「叮叮噹噹」的風鈴有著和你一樣清脆動人的聲音。我把它放在盒子裡,而它就這麼地待著,直到鳳凰花再次盛開,便從生命裡再次綻放。

我常常想:「台北,好遠啊,即使坐高鐵,咻,就到了,但是見了面,又該說什麼呢?」雖然時間久了,想念的情緒也就逐漸變淡,可是每當鳳凰花盛開、驪歌響起時,就會勾起我們的回憶,使我再次懷念起如風鈴般——你的聲音。

103年6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