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黃心荷
學校:台南女中 

  突然,我們竟玩起小學生的捉迷藏,無止盡的捉迷藏,有你在的地方便看不到我,而我所站的區域裡也見不著你。我始終弄不清現在究竟是輪到誰當「鬼」……

  是你先玩這遊戲的,悄悄地,在我未被告知的情況下,我,成了你閃躲的「鬼」……

  直到我嗅到了一些不對勁----我們較少聊天了。我不明所以。而你卻只笑笑地說:「有嗎?」我不好勉強,或許真是多疑了。於是,下一回合,仍是我當「鬼」……

  漸漸地,更清晰地聽到一些傳聞,你正與另一個男生在交往。當我向你查證,你也立即承認,但你失望的表情明白說出你不願讓我知道這件事。看出你的為難,我選擇保持緘默,心中也興起失落感。

  之後,你說你想保守祕密,但怕跟我的要好會使你的祕密不再是祕密的這個藉口,隨著越來越多由你親口述說而知道「祕密」的人,使我不再諒解你,那次,換你當「鬼」。

  後來,謠言滿天飛,你對著你的新朋友述說我的不是,而我也向我的新夥伴抱怨著你的口是心非,我們之間的友情蕩然無存,接下來是漫長的「鬼」不見「鬼」。

  曾經興起「只要我先道歉,我們便能回到好朋友的時候」這天真的想法,然而是你的不理睬讓這想法煙消雲散。儘管如此,偶爾經過以前聊天的長椅時,仍希冀會在附近捕捉到你的蹤跡……

  終於,畢業日將近,各自卸下冷冰冰的武裝,互相說著以前的幼稚,開始交談的瞬間,這場捉迷藏便宣告結束了。沒有誰贏誰輸,或許是兩敗俱傷吧,因為我們之間已經找不回那段連上廁所都要手牽手去的要好時光了,更沒有誰能捉出藏匿在我們之間的「鬼」,我想,就是時間也愛莫能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