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台南女中二年4班 
姓名:江怡緻

  生活,總是平實,規律,與微量的縱容。這是我對生活的自我定義。  

  走了十幾年的歲月,對於生活早已不只是毫無目的、天真爛漫的度過,內心的衝突漸漸地蔓延到一切的所作所為,對於一些瑣事,我開始不解、困惑,同時矛盾著漸漸成形的思想與行為的不一致,逼得我落入迷惑的深淵,陷入低落的漩渦。一步一步,隨著時間,隨著陌生到熟悉的作息,影響了我,讓我調整、適應自己的生活模式,或說是心態的順應。

  最不能適應的開端是每個頹廢孤寂的週末夜,一種像是將自己推向地獄的無助,每場週未夜一一啃蝕我原就單薄的身影,讓它更形瘦削,尤其是心。回到家是沈默的起點,夜有多長孤寂就有多長。只有一個人存在的屋子,只剩一個人的自怨自艾,無靈的身軀沈溺在虛幻的網路國度前,一行一行頹廢的字句,經由鍵盤的輸入浮現在吞沒元氣的螢幕上,空神地數著夜的長度。

  無法逃避獨自一人的夜,也逃不開,因為這孤獨夜是自我選擇,是自己不與身邊的人同行,是因為種種因素,我忘了最初的想法。但,總不能一直沈溺,同時地,「我要改變」這念頭不斷撞擊心頭。

  調整,先從生活的步調開始。將原本僵硬的規律與不節制的放縱做了更動。白天除了例行的課程與讀書,我安排了以前未體驗的行程,像是看一場精采的表演,聽一場演講或音樂會,或是留一段空白的下午時間拜訪府城之美,不求多,只希望能擁有更多的體驗,接觸未曾有過的視界。漸漸地心裡灌注了煥然一新的思想,慢慢地掌握時間的遞移,充實而不緊湊,也對自己沉溺於網路有更大的克制,減少無謂的頹廢,達到微量,以平衡過於規律的生活。

  週末夜不再只是孤獨的愁,我開始以此作為慰勞,體諒一週的煩事。生活,因為平實,規律,而美好,因為微量的縱容而完整,逐漸影響了曾經墮落的念頭,修改著自我侷限的觀念。夜,不再只是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