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鄭旭棠
學校:立人國小六年五班


  我願是一株生長在石縫裡的小草,擁有堅強的生命力,不論刮風、下雨,都能一一克服;身旁有著石頭的保護,使我更加茁壯、更加蒼翠、更加碧綠。雖然我很渺小,不過我的心胸卻寬大無比,就算人們對我如何踐踏、蹂躪、傷害,我都不會有一絲絲的怨恨,因為我明白,有這樣磨練、淬鍊,才能造就出屹立不搖的精神。

  我願是一枝筆,一隻可供人畫畫的筆,我可以供人類畫出一幅幅具有神韻的畫,就算是一片汪洋大海,我和同伴也可以畫出不同的藍:天空藍、淺藍、深藍……為海洋添抹自我的色調。我的身體不曾乾淨過,身上的污垢為我留下無限美好的回憶,時光的流逝使我一天比一天還矮小,我好羨慕其他生物們,可以長高、長大,我卻不行。我,一枝身上充滿污垢的文具──蠟筆。

  我願是一隻蝴蝶,背負著一雙充滿斑紋的翅膀,為植物世界增添了不少光彩。小時候的我長得不怎麼好看,在經過第一次的長眠後,我褪去外殼、蛻變成一隻蝴蝶。我喜歡穿梭在花園裡,欣賞每一株花不同的丰姿,我喜歡當郵差,只是我送的不是信而是花粉,我最喜歡薰衣草的花粉,香香的、香香的,總能教我流連不去。

  我願是一陣風,雖然我沒有家,但是我熱愛孑然一身地旅遊,東飄飄、西走走,別人環遊世界八十八天,但是我卻只需要七天。我曾去過中國,那裡的萬里長城真是名不虛傳,壯觀宏偉,我曾在那奔跑過,踏過前人的足跡。澳洲廣大的草原,讓我在一夕之間化為野孩子,東奔西鬧,玩累了就坐下來休息一會兒。不管是多麼遠的地方,我──風一定會第一個趕到現場。

  我願、我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