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台南女中二年4班 
姓名: 陳湛雅


  從小,總是無所為的闖蕩著,眼前盡是開滿了新奇的花朵, 任由我去探索。然而,當一不小心跌倒,弄得遍體鱗傷, 背後常常是父母那溫暖的手扶我站起來,拍掉我身上的泥土, 再告誡我不可以如此魯莽。而我總是隨他們講著, 警告聲隨即在耳畔消逝,因為我始終自信滿滿地認為, 父母會一直在背後支持我。

  現實生活是如此的殘酷又真實,將我一把推入人生的無常。 國三那年,值大考的前夕,正忙得不可開交時, 壞消息便如此無情地打亂了原本規律的生活——爸爸出車禍了。 幸運的是只有右腳骨折,沒有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但得留在醫院休養。眼看著那陣子媽媽忙得焦頭爛額, 擔憂與疲憊如巨石般沉重地壓駝了她的背, 而自己只能受限於黑板上那遞減的倒數天數窮著急, 什麼忙也幫不上。而我此刻,第一次感受到背後恆常扶持我的力量, 竟然如此不預期地消失了,內心浮現深深的惶恐。 所幸爸爸的傷勢日亦好轉,我考完了基測後,他甚至已能出院回家, 稍稍削減我心中的惶恐。

  在國中的畢業典禮那天,爸爸堅持要到場為我祝福, 因此我站在台上,一眼就能看見爸爸坐在輪椅上對我微笑的面容。 燈光照得舞台一片燦爛,在台下的父母顯得暗淡了許多, 這時我才突然驚覺他們的滄桑與憔悴; 眼前閃耀著的除了驕傲的光芒,卻又不經意流露出一股淡淡的失落; 或許是因為再度經歷了一場畢業典禮,無情的歲月又提醒了他們:「 如今即將展翅飛翔的是台上的孩子, 正準備要在未來的世界發光發熱。」相反地, 他們只能在台下默默地鼓掌, 不停流逝的時間將他們推離舞台愈來愈遠。

  經過了這些生命的體悟,我更加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時光,因為, 過去曾為我們撐起一片天的巨人,終有衰老的一天, 為人子女能做的不過是緊握他們的雙手,不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