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台南女中二年17班
姓名:蘇庭

  如果,把原先順直的繩子打個結, 那麼繩上的銀鈴還能不能繼續清脆地響起? 如果在平坦的河床上擺放巨石, 那麼清澈的河水能否再汩汩順流而去?如果, 通往幸福的道路出現了個出奇不意的大彎, 那麼勇氣和信心還會不會堅持下去?

  沒有人喜歡在生命中撞見轉彎處, 因為找不著神祕的吉普賽女郎持著晶瑩的水晶球為你我剖析轉彎後的 世界與運勢,更無法期盼有把庇護的傘為你我打起, 替所有膽怯發顫的心遮風蔽雨。不過上天就像個愛唱反調的孩子, 總愛和人們玩些事與願違的把戲, 看著人們在轉彎處注入痛楚的淚水或植下成功的根苗。

  災情慘重的「八八風災」 似乎就是上天為安逸的台灣人民所舖設的一個轉彎處, 這個彎出奇的陡,台灣人民就像騎在一台零件老舊的單車上, 眼前赫然出現一處幾近迴轉的大彎, 又窄又顛的小路旁一處是深藍一片,看似平靜實暗流洶湧的海洋, 另一側竟是深不可測幽黑的山谷,彷彿一只血盆大口, 噴著火焰通往地獄的入口。在這個轉彎處,許多人看著摰愛墜落, 消失在漆黑的一端,我們失去了好多手拉手心連心的伙伴; 大伙臉上掛著淚水,努力忍住顫抖的雙肩, 身體在受苦而心在受考驗。這時候,最重要的是, 我們能不能堅持絕對的信心和毅力?有沒有定靜的智慧和態度? 即使是匍匐,而雙膝已在路面留下一道道鮮紅的血痕, 也要用勇氣帶領自己走出轉彎處。

  有太多人在生命轉彎處留下了遺憾, 但也有好多人在生命的轉彎處綻放了熾然的光芒, 照耀生命每一寸希望。上天總在遠處靜靜地望著, 為放棄者的不值而感嘆,同時微笑看著另一群人將上天的玩笑——生 命轉彎處,點綴成一生的榮耀和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