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台南縣昭明國中二年一班
姓名:林嵩博


  愛在哪裡?其實,愛就在身邊,雖然它像空氣一樣,看不見也摸不著,但他卻能輕易的、深深的撼動人心。父母的教誨,是愛;朋友的真心,也是愛;手足的同舟共濟,是難能可貴的愛。這些愛,無時無刻的像春陽般的包圍著我,溫暖著我,我們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在別人的愛當中,你感受到了嗎?

  母親每日一早辛勤的出門上班工作,下班後每晚陪伴我做功課,在她眼裡那瑰麗的彩霞,卻不及孩子幸福的面頰的萬分之ㄧ,在母親的嘴裡,從來不曾吐出自己有辛苦的話語,當我遭遇挫折,內心受到創傷時,母親如春風般的安慰,讓我的創痛立刻結痂,絲毫不留痕跡;當我灰心喪志時,只有母親的加油打氣能激起我向自己挑戰的勇氣,母親即使離我千里之外,我都能感受到她的愛,她的心沒有離開過我。

  父親的諄諄教誨,像暗夜中一盞希望的明燈,讓我沒有誤入歧途,雖然冷酷的言語和嚴肅的表情,會令我傷心和驚嚇,但「愛之深,責之切」,字字句句都是他對我的愛,他希望我不要在人生的路上踏錯腳步,殷切希望我不要學壞,儘管我犯了天大的錯誤,他也只是在私底下懲罰我,從不在眾人面前罵我、打我。父親雖然不把愛掛在嘴邊,是「愛在心裡口難開」的代言人,但它總在我出遠門時不厭其煩的叮嚀我該注意的事項,那深深的擔憂和掛念,流露出他對我深切的愛,父親藏在心裡含蓄的愛,使我的成長之路走得更踏實、更穩健。

  平常,哥哥總愛跟我開玩笑,但在我生病時,他的臉上充滿不捨和焦慮,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想盡辦法逗我開心,讓我的病情很快就好轉。當他出門遊玩時,總不會忘了買東西給我,雖然哥哥在我眼前總是嘻皮笑臉,一副凡事都無所謂,什麼都不在乎的樣子,但只要我一到段考,他便會託母親祝我考試順利,就算哥哥遠在北部求學,留在家陪伴我的是他有增無減的愛與祝福。

  愛,就在身邊,細細的品嚐家人對我的愛,讓我的人生更精采,我也要不吝於付出自己的愛,散發愛的熱力,讓身邊籠罩著暖暖的愛,讓自己成為愛的溫暖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