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又寧
學校:台南市民德國中1年26班


  在這樣冷的天氣,打從小時候起,我就容易鼻塞,一鼻塞,渾身不對勁,呼吸也困難。全身雖早已套了好幾件的厚衣服,仍冷得直打哆嗦,實在難受。

  但一碗熱騰騰的仙草,卻總紓解了鼻腔中的不舒服,總讓全身注入了暖流,讓我的呼吸能變舒暢。但即使在寒冷的天氣,賣燒仙草的攤販也不因此來得頻繁,但阿嬤每每總把握機會,等不及穿上保暖衣物,忍著刺骨寒風,就這麼奔了出去幫我買燒仙草。

  某一天寒冷的下午,我正鼻塞得難受,耳畔旁又響起了那熟悉的廣播聲─是那賣燒仙草的小販。身旁的阿嬤,猛然起身,也沒套上外套,零錢一抓就疾奔出去。「阿嬤!穿外套啊!」我著急的拉長了尾音,也跟著跑了出去。

  到了門口,我尋找阿嬤的身影。不遠處,阿嬤快跑著,身子被強風颳得頻發抖,單薄的衣裳擋不住大風,衣擺搖曳著。剎時,我愣住了,倚在門口。

  阿嬤灰白的髮絲迎著風亂舞,她細瘦的小腿撐著她幾乎喘不過氣的身子,撐起了她為我奔波的苦。

  我知道她老人家不能劇烈運動。終於,阿嬤心有餘而力不足,背駝了,腰也彎了,阿嬤停下了雜亂的腳步,大大的喘著氣,難過得凝視遠處的小販,上上下下的胸口,快速的起伏著。

  我知道,她老人家受不了這樣痛苦的折磨。

  眼見小販上了車,不留情的駛離……「阿嬤!不要買了啦!不要了啦……」後來我難過的吶喊,化為了不捨的眼淚,我啜泣著,婆娑的淚眼中,望著阿嬤纖弱的背影;阿嬤還在喘著氣,難過的用手搥了搥自己的胸口,大聲的咳嗽。「不要買了啦……」我哭喊著。我永遠記得,那樣冷的一天,阿嬤對我的疼愛,隱沒在我的淚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