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品聿
學校:台南市崇明國中二年25班


  早晨的陽光穿過樹葉的空隙,透過早霧,透過窗,灑在我的房間。我起身,推開窗,把頭探出向外望,鳥兒在枝椏上高歌,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我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氣,沁涼在肺腑徘徊、在體內迂迴。

  小草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織成了一塊塊綠茵茵的地毯,我躺在上面,仰望著藍天,浮雲不停地變換,在藍布下緩緩前進。站在高處俯瞰城市,斑點在網路中前進,地上的行人,個個都走得匆忙;路上的車,在紅燈過後便加速奔馳,城市裡的人天天和時間賽跑。世界好像被分割成兩個空間,其中一個住著忙碌的人們,另一個住著悠閒的人們。

  步入鄉村,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稻田,和煦的陽光照耀著整片稻田,耀眼的金黃隨著微風徐徐吹過,一大片金黃稻浪向我襲來,迎著風,我紓解了我的情緒。走在人生馬路上,右方是平靜,左方是吵雜。望向平靜,心立即從波濤轉為止水,誰不想在平靜之處安居樂業,與世無爭?轉向左方,心又被激起一波波漣漪,在繁忙的世界裡,必須汲汲營營,否則無法生存,在這兩個極端的世界中,必須選擇一邊去生存,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