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楊庭華
學校:台南市安平國六年一班

  春節時期,正逢寒流來襲,寒氣逼人,爸爸帶我們到台北三日遊,沒想到台北正巧下雨,氣溫驟降,於是爸爸便提議到隔天到溫泉勝地北投泡湯,去去寒氣。  

  我們找了一間名叫「逸邨」的溫泉旅館,這裡的溫泉名叫「星乃湯」,為北投三大名湯之一,因溫泉中飄浮白色硫磺灰,看似星星而得名,我們先到庭園參觀,這做庭園是以日式風格建造,綠樹紅花,鳥語花香,還有小橋流水及養滿五彩繽紛錦鯉的池子,精心的設計構築成純日式的空間,令人陶醉其中,參觀完後,我們便前往大眾浴池,準備泡湯。  

  來到室內大眾浴池,百年歷史一目了然,牆壁已些微泛黃,電燈也是十分古早的樣式,但卻散發出一種古色古香的優雅氣質,為了遵循日本傳統,入池時不得著衣,必須裸泡所以得先在外面仔細清潔身體才可入池,我們特意以冰水洗澡,然後慢慢泡入池中,以免因刺激而昏眩,當全身浸入水中時,雖然聞似臭雞蛋的硫磺味十分濃烈,但彷彿忽然身上起火,一股熱氣直衝頭頂,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得上岸休息,就這樣反反覆覆重覆許多次,腦袋一會兒清醒、一會兒昏沉,直到爸爸發覺一小時已到,我們才穿起衣服,不捨的離開。

  這次的溫泉之旅是我第一次泡溫泉,享受了溫泉的菁華,即使低溫肆虐,身子也暖和許多,希望下次來時能再來泡這家溫泉,而且泡得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