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劉友安
學校:台南縣五王國小六年三班

  窗外,大雨仍不停在外怒吼,翻滾了房內我的心緒。放下筆,撥開窗簾,眺望那灰濛濛的大地,只不過茫茫大地裡,卻失去了那株曾伴我五年小樹的身影……

  五年前,十二月的季節卻反常的潮濕,屋外下著傾盆大雨,我一樣站在窗前,心掛念在遠方。倏時,門鈴大響,轉身一望,只見父親披著雨裡奔馳的疲倦,手上提著飽受摧殘的袋子,拖著沈重的步伐,緩緩走進屋內。「對不起,原本答應你要買橡樹的種子的,可是店都關了,只有……」他收起步伐,伸出了手臂,接著張開手心--是一顆不起眼的種子,小小的,看來那是路旁找來的。聽不進父親故作歡欣的建議,我難掩失望,默默收下它,心裡不免怨嘆明日去到學校一定會被同學奚落。

  翌日,我便在校園一角種下了它,我在上方讓水滋潤它的溫床,接著一個早晨接過一個個黑夜,我的期待一天一天在種子上方的土地飛騰,終於在數日後,荒土上種子探出了芽。光陰似箭,轉眼間它已是株穿著綠衣上,反射出陽光的色彩,可愛極了!當晚,月光皎潔,我更夢見,我變成隻小鳥,從空中下望,樹苗彷彿在和我招手,我在上方自由地嬉戲。

  時間走得比我以為的要快太多,我將畢業不能再和它輕輕談話。它該何去何從?沒了我的看顧,它會不會枯萎?我能不能永遠記得我和它之間,它發芽、茁壯的回憶?我們捫心自問,但在我解答自己疑問前,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毀了一切。那天起,它成了校園滿目瘡痍中小小的一角,只留下傷痕累累的枝幹。天晴後,我撿起它,收進手掌,紀念這平凡的一段非凡的情誼。雨,每年都下著,那小樹的一枝一葉,卻再也不在我指間拂過。

  無名的那棵樹,是我第一個知心的朋友,也是我抽屜的一角裡,乾枯卻永遠不死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