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周柏瑋
學校:勝利國小五年五班


  「啊!遲到了!」今天是戶外教學的日子,但是,我居然忘記,還悠哉悠哉的吃著點心,突然腦子一轉,我才匆匆從家裡趕來,接著就和我們一起夜訪府中街吧!走!

  一剛開始我們來到了歷史悠久的孔子廟,一走到門口就看到了大大的四字—全台首學,走進裡面,眼前竟是和白天全然不同的地方,黑暗且裡面又帶點微弱的昏黃光芒,這樣的燈光照射在古老的建築上,原本富滿文學氣質的殿堂,瞬間變得神秘極了,就好像任何東西只要一到了裡面都將會被吞噬。看完了孔廟我們到了孔廟門前的巷子參觀,巷子兩旁的刺桐十分的美麗,雖然不比其他的樹來得高大,但它的嬌小確襯托出了其精緻典雅的氣質。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一個位在小巷子中且外表古老的藝術館,到了館內,不得不讚嘆人類那偉大的腦袋,館中的藝術品,真是充滿巧思及創意,而其中最讓我感到驚訝的就是音樂盒,不必插電就可以出聲,真是符合節能省碳的概念呀!單靠密密麻麻的小洞,竟然就能奏出雖不成調,但卻悅耳的樂聲,後來經過作者解說,我才知道那小洞是點字版的文字,把故事化為樂曲,這真是奇特啊!館內還有很神奇的照片,完全只用黑白兩種色調完成,遠看還只能看到漆黑一片呢!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啊!

  正當我們要結束行程時,突然來了一位意外的訪客,大家說牠是小白兔,其實牠可是一隻正統的荷蘭兔喔!開心之餘,行程也結束了。這真是難忘的意外教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