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姓名:陳佳稜
學校年級:崇明國小 六年13班


  我在幫院子裡的花朵澆水時,意外的憶起了那一盆粉色薰衣草的故事。那盆薰衣草是我和奶奶一起種的,一看到那熟悉的的紫,就忍不住悲傷落淚,奶奶在三年前的夏天去世了,使那株在風中搖曳的粉色薰衣草看起來特別哀傷。

  我的奶奶很喜歡種花,所以奶奶還在世時,我家的院子就像花園一樣美麗,每次我ㄧ放學回家,就會先把書包丟在一旁,奔向後花園找奶奶並問候花花草草,有時候奶奶和我也會和花兒們說話,那時的花看起來總是充滿朝氣,因此也特別漂亮。

  可是就在三年前的夏天,奶奶去世了,使我深深受打擊。不久後,因為缺乏細心照料,大多數的花兒都枯萎了,只剩下那一株粉紅色的薰衣草仍屹立敗草之中,那株薰衣草的堅強讓我感到十分欣慰,也安慰了我那顆為奶奶的逝世而傷痕累累的心,所以我重新振作起來繼續細心的照顧花園,希望能像奶奶在的時候一樣的茂盛美麗。

  現在那一盆薰衣草仍然散發著清香和堅強的氣息。我擦了擦淚水,帶著愉悅的心情繼續幫花朵澆水、施肥。希望在另一個世界的奶奶也能聞到我種的花的芳香,這也代表著我對奶奶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