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又寧.jpg

  

走在永安街上

民德國中二年二十六班

 

 

  同樣地,日復一日,永安街的柏油路上,總有我和腳踏車的形影,夾帶了些微泥沙,一次又一次在這條街上烙下齒輪的痕跡。

  不論是白天或晚上,這條經過無數歲月流轉的街道,早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它像電影螢幕中的背景般,每天同樣地映入我的眼簾,又同樣迅速地從我腦海中被拋出,永遠不會是我記憶中的焦點。

  直到一戶新人家搬進了這條街,並帶來了他們所養的小狗後,這條原本平凡熟悉的街道,在我眼底,突然有了嶄新且截然不同的意義。

  每天騎腳踏車的旅程,再也不會有片刻讓腦袋放空的機會。遠遠的,我從街上那一頭,便可看見那隻小小但美麗的哈士奇,牠總是搖著短小但毛色光亮的尾巴,衝著每一位行經的路人輕聲吠叫或蹦蹦跳跳。此時的我總會加快速度,不理會那腳踏車的哀嚎,踩著踩著,咯嚓咯嚓,就只希望能與那可愛小狗相處的時間能多一點。

  每天每天,小哈士奇總是熱烈的歡迎我到來,從不例外。我很高興這戶人家搬來這裡,讓我愛屋及烏,連帶對這條街再次感到驚奇、新鮮,還有熱愛。這就像魔法一般,因為小哈士奇,牠美化了這本該被我認為無趣的路,甚至我會想像,可能有一天,會有獨角獸停下來啃咬玫瑰花叢。

  沒錯,這條街是如此讓我的感覺徹底改變。

  走在永安街上,再次,我感到無比的輕鬆與快樂。

--99.11.21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