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翊瑄.jpg

 

   小貓咪

安平國小三年九班  蔡翊瑄

    我最喜歡的動物長得毛茸茸的,摸起來柔軟又舒服,牠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每到夜晚的時候,眼睛在黑暗中閃著神祕的光芒。牠還有細細長長的鬍鬚,一條長而有力的尾巴,尖銳的爪子,你們猜猜看牠是什麼動物?答案就是──可愛的小貓咪。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的時候,看到一隻可愛的小貓咪在路上流浪,非常可憐,我就把牠帶回家幫牠洗澡,再把牠一身柔軟的毛吹乾。我輕輕抱起牠,摸著柔軟如絲的毛,覺得自己的身體也開始溫暖了起來。我摸摸牠的頭,牠就發出「喵!喵!喵!」的聲音,好像在跟我說:「我的肚子好餓。」於是我去冰箱拿出魚罐頭給牠吃。

    我拆開魚罐頭,小貓咪一聞到味道就馬上跑過來,狼吞虎嚥,好像已經好幾天沒有進食了,一下子就把魚罐頭吃得一乾二淨。吃完罐頭後,再用舌頭把自己的嘴邊和腳趾頭舔得乾乾淨淨,也順便把毛梳理整齊,模樣真可愛。

    後來,我跟爸爸把小貓咪送到寵物店,看看有沒有好心人要領養牠。

    小貓咪柔軟的毛讓人感覺非常的溫暖,雖然和牠的相遇只有短短的時間,但是這段美好的記憶卻已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爸爸把牠送到寵物店後,我很捨不得,我由衷的希望有適合的家庭願意領養牠,但願牠能找到疼愛牠的好主人。

                                --100年1月1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