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鄧筑方.jpg  

  過招

       崇明國小三年八班  鄧筑方

  

          那天一大早,我還懶洋洋的躺在床上時,弟弟已經起床了。他因為覺得很無聊,就將音響的音量調到最大,然後開始引吭高歌。震耳欲聾的聲音把我從夢中驚醒,我非常的生氣,決定展開反擊。

    吃早餐時,我發現弟弟吃巧克力吐司,於是趁他去上廁所,在他的吐司裡面加了醬油和番茄醬。擠好之後,我還自作聰明,在上面再放上一片吐司,以為不會被發現。弟弟走出廁所後,沒發現有什麼不對勁,就大口的咬了下去,「啊!」一陣一陣淒厲慘叫聲從弟弟的口中傳出,他用一雙銳利的眼睛盯住我,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說:「看什麼啦!我又沒怎樣。」說完掉頭就走,留下了呆站原地的弟弟。

  事後弟弟認為一定是我做的好事。於是展開報復,在我的校褲後面剪了一個洞。隔天上學途中,路人對我的背後指指點點的,我心想:「奇怪?他們為什麼一直看著我?」為了解開謎題,我一進教室放好書包,就到廁所照鏡子,還把褲子脫下來看,才發現褲子破了一個小洞。我趕緊打電話向媽媽求救,媽媽接到我的求救電話後,火速趕到學校,但也因為這樣,回家後,我倆都被臭罵了一頓。

    這次和弟弟過招,我們都出了大糗,為了一時好玩而惡作劇,是一件不應該的事,姐弟間更該相親相愛才是!

 

                             100年4月1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