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陳妍婷.jpg  

  向自己挑戰                

      三村國小六年六班  陳妍婷

     耳畔又想起熟悉的旋律,然而,那美妙的音樂卻把我帶到了一個充滿煩惱的地方。它拍打著我的脈搏,撥動著我的心弦。我苦思,卻找不到答案:「如何……才能將舞練好呢?」

    最近,為了參加舞蹈比賽,我和其他人都努力的排舞、練舞。用時間換取成果,用汗水締造更好的自己。可是我卻因為練習時間較少,而無法跟上團員們的進度。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加倍努力!我告訴自己,唯有勇敢向前行,才能突破自我,這個挑戰像一塊大石頭般,阻礙我的前進,我則是一隻小小的螞蟻,一步一步往上爬。

    我每天一有空就上網,重複的看舞蹈教學,邊看邊練。一滴滴的汗水是我的階梯;一首首的歌是磨練我的工具。我就這樣挑戰自己,邁向峰頂。雖然中途曾經喪志,跌落黑暗的深淵;雖然中途曾經茫然,迷失在不見出口的迷宮,但是,我仍舊咬緊牙,撐過來了!

    如今,我總算跟上他們的腳步。那耀眼的陽光、搖滾的歌曲、熟悉的舞步,是那樣的美麗!我相信,只要懷著熱忱的態度、堅定的意志、持久的毅力和不懈的練習,一定可以登上峰頂。儘管過程是酸苦的,但是,成果會比想像中更甘醇、燦爛,不是嗎?

100年4月2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