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洪上恩DSCN4450.jpg  

  一個下雨天

        佳里國中一年十七班 洪上恩

   

    某天,我漫無目的在花園間遊走,忽然下起一場綿綿細雨,這雨來得非常急,我趕緊到涼亭避雨,一走進涼亭,不禁勾起我過往的回憶……

    那是一個月光皎潔的夜晚,我一如往常,吃完晚餐後來到花園散步,到涼亭沉澱一下俗慮。忽然!天空下起一陣傾盆大 雨,那場雨如兇猛的野獸般,不留情地侵襲著大地,讓人們不得安寧。

    遠遠望去,花園裡半個人影都沒有,只剩下我和涼亭談天說地。花草在狂風的指揮下吹出窸窸窣窣的聲響,連粗壯的大樹也沙沙地合聲著,它們和活潑的雨兒合奏出一篇新的樂章,高亢、嘹亮的高歌著。此刻,我隱隱約約聽到了腳步聲,好像是爺爺那響亮的木屐聲,果然不出我所料,是爺爺冒著大雨,撐傘將我保暖的毛衣送了過來。

    我穿上毛衣,一股暖流從心頭湧了上來,這時爺爺也聽到了這激昂的樂曲,便露出他招牌的笑顏對我說:「你看!這充滿生命力的大自然,無時無刻生生不息地活著,從來不怠惰,因此,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哪能懶惰,懶惰是最要不得的行徑。」聽完這番話,使我感觸良多,原來,大自然是人類最好的導師、心靈最佳啟迪者。

    突來的一陣大雨,把我喚回了現在。我伸出了雙手,感受這雨滴的洗禮,爺爺的話彷彿仍迴盪在我耳邊,時時提醒著我:人要不斷地向前邁進,千萬別輕易停下成長的腳步。

 

100年5月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