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翊瑄.jpg  

   吹泡泡             

        安平國小三年七班    蔡翊瑄

        天氣非常晴朗,我跟爸媽提議下午一起去公園吹泡泡,爸爸媽媽聽了都附議,我高興得又蹦又跳,一刻也靜不下來。

    媽媽準備好紙杯和洗碗精,教我自製泡泡水。媽媽說:「先在紙杯內加一些水,再加一點洗碗精。」媽媽不時提醒我要注意泡泡的濃度。最後,我用吸管把它攪拌均勻,泡泡水就大功告成了。

    拿著自製的泡泡水,我們一家人懷著快樂的心情來到公園。爸爸熱心的教我怎樣才能成功的吹出大泡泡。我聽從爸爸的建議,拿起吸管輕輕沾一沾泡泡水,但第一次吹得太用力,所以泡泡還沒離開吸管就破了。第二次又吹得太輕,泡泡水滴了下來,也沒有變成泡泡。我試了很多次,才成功的吹出漂亮的大泡泡,令我非常有成就感。

    看著一顆顆又圓又大的泡泡在空中飄,爸爸說它像晶瑩剔透的水晶球,媽媽說是閃著光澤的寶石,而我說是夜空裡璀璨的星星。泡泡一顆一顆往天上飄,它們是那麼自由自在,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真希望我也能像泡泡一樣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飛。

【100年5月13日刊登於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