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薛念綺.jpg  

   一雙温暖的手

          博愛國小六年二班    薛念綺

     一雙溫暖的手,刻有許多皺紋,還有曾經被刀割傷的疤痕,上頭散布著大小不一的繭,顯得非常的粗糙,手背上的皮膚被陽光曬得近乎咖啡色,手上還戴著一串佛珠,這就是我所熟悉的一雙手。

     這雙手從我小的時候便抱著我,餵我喝牛奶,幫助我打嗝,還扶助我學爬;到我長大一點時,便牽著我,陪我一起學走。當我跌倒在地嚎啕大哭時,這雙手會輕輕地拍拍我的頭,幫我把眼淚擦乾,讓我重新站起來;當我想睡覺時,這雙手便把我抱起來,輕輕地搖啊搖,一邊唱著搖籃曲,讓我趕快進入夢鄉;當我大小號在尿布上時,這雙手便會幫我換新的尿布。無論做了多少事,這雙手從來都沒有任何怨言。

     這雙手還教育了我許多重要的觀念,她常常輕輕撫著我的頭,耳邊叮囑著重覆那一句話:「做人一定要誠實,千萬不要說謊。」她還說:「我希望妳以後可以當個老師,不要像我一樣做苦工呀!」這些話牢牢地記在我心裡頭。記得有一次,考試成績很不理想,我傷心地回到家,深怕挨罵,沒想到這雙手只是輕輕的撫摸我,安慰我說:「沒關係,下次再加油。」

     這一雙溫暖的手給了我許多力量,讓我從多次的失敗中,一次又一次地站起來,勇敢地面對困難;更讓我懂得誠實做人的重要,而這一雙溫暖的手的主人正是我最要感恩的媽媽!

100年5月8日刊登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